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动态信息

万钢出席中德碳中和目标下的新能源汽车及新出行概念论坛

2021/6/8 10:13:02 人评论

万钢出席中德碳中和目标下的新能源汽车及新出行概念论坛

5月19日,由中国科协和德国中国之桥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德碳中和目标下的新能源汽车及新出行概念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德国中国之桥协会主席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主持。

图片9.png 

万钢表示,实现“碳中和”发展愿景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共识,是一场广泛而又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中德双方在汽车产业,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长期、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双方的科研机构和产业界可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探讨汽车产业的碳中和发展路径。他建议,继续推动中德双方开展汽车行业碳减排联合研究,持续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和共享出行等方面的合作,支持中德在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合作,以推动中德双方在碳中和目标下的新能源汽车及新出行的协同发展,为全球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弗里德里希表示,气候问题是国际合作的重要议题,也是中欧合作的核心话题。本次论坛聚焦碳目标下新能源汽车驱动技术、数字化技术、材料轻量化等话题,具有重要意义。中德双方在汽车领域合作基础深厚、合作项目广泛,希望双方未来能加强合作研究,共同攻克关键技术难题,利用数字化技术改善交通出行,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本次论坛主旨报告环节设置“碳目标下的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和应用场景发展趋势”“碳目标下的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和新出行概念”“碳目标下的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三个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克强、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总干事克劳斯·邦霍夫、德国国家工程院董事会主席孔翰宁等多位中德专家作报告。

圆桌讨论环节以“碳目标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为主题,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顾问陈志鑫主持。国家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余卓平、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振波、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强、世界互联网大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席维纳·措恩、思爱普高级副总裁斯蒂芬·克劳斯、博世管理层成员和移动解决方案部主任斯蒂芬·哈通等专家学者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为积极响应中德欧领导人打造中欧绿色合作伙伴的共识,中国科协与德国中国之桥协会共同举办本次论坛,为中德两国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提供交流研讨平台,为中德绿色伙伴关系建设做出贡献。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出席论坛。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供稿

责任编辑:刘冰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新ICP备11001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