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动态信息

“世界顶级工学院建设的战略研究”项目中期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6/8 10:13:48 人评论

“世界顶级工学院建设的战略研究”项目中期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年5月14日,由闻玉梅院士牵头负责的“世界顶级工学院建设的战略研究”项目中期评审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深圳市政府、上海市科协、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苏战略院、云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深圳鹏城实验室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及项目组成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会议由北京大学深圳湾实验室常务主任吴云东院士主持。

 

    北京大学原校长、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创始主任林建华作主要观点报告,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春花作项目研究进展情况报告,项目牵头负责人、复旦大学教授闻玉梅院士发表讲话。

 

    与会院士、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报告,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价值,认为该项目在技术创新与全球发展面临新格局、全球高等教育面临技术创新巨大挑战的背景下,聚焦探索建立我国顶级工学院的创新型顶层战略,提出符合中国实践的创新型世界顶级工学院运行和管理机制的目标,对于加快培养新型工程领域深具创新精神人才有着重要而广泛的促进意义,并表示该项目前期工作扎实,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可行。该项研究意义重大,期望开展后续的深化研究。

 

图片10.png 

(图为会议全景)

 

    (崔兆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新ICP备11001753号